可愛風的水果生日蛋糕

朋友生日+我的生日正好都在8,9月.所以做個可愛的水果蛋糕慰勞這些辛苦媽咪也順便犒賞一下本人也是很辛苦的毛小孩媽咪吧! 這次因人數有6大3小所以需要做個8吋才吃的夠呀 ~ 請參考8吋戚風蛋糕做法
鮮奶油霜飾我是用台灣生日蛋糕的做法,因為美國的icing或是butter cream非常甜又不健康.

鮮奶油材料:
  1. 動物性鮮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 約250ml (夠做一個8吋的蛋糕用量了)
  2. 糖:適量(建議不用放太多因為蛋糕本身就是甜的)
  3. 香草精:1小匙 (可省)
做法:
  1. 先將鍋和攪拌鐵器冰個10分鐘
  2. 塗抹在蛋糕體上面的鮮奶油做法: 取出後立即倒入鮮奶油和過篩後的糖以電動手動攪拌器快速攪拌至成可以緩慢流動的奶油.大概就是用撈勺撈起後可以緩慢滴下且有一些紋路狀就行了.如果打得過發就會變硬而不好塗抹囉! 所以時間上要掌控的剛剛好.因為打過發的鮮奶油是無法重打的.
  3. 蛋糕上裝飾的鮮奶油做法: 撈起作法2中1/4的鮮奶油後繼續打發至成硬性(尾端呈小尖直挺狀不會彎曲),這時可以放入擠花袋中在蛋糕邊緣或是上面做造型裝飾
  4. 如果室內溫度過高那鮮奶油會很容易軟化掉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就不太好看. 建議大家開個冷氣或是選晚上涼一點後再做霜飾或塗抹. 另外因為手上有溫度所以如果握太久的話鮮奶油也會軟化掉,這樣花擠出來就不好看了. 我的做法是擠一下就停住然後把手泡一下冰水降溫. 雖然手會有點刺痛,但是既然想做出一個漂亮蛋糕這點犧牲還算可以忍受啦. 另外,有些人的做法是帶隔熱手套...但我試過後發現手的敏感度和抓握度變差所已擠出來的花變的歪七扭八...很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