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木耳露


去年回台灣時小廚娘的娘教我做了可以補充關節膠質的黑白木耳露.我承認當初一聽到的反應是"這....能喝嗎?"傳統觀念中的黑木耳是用來做菜而白木耳是用來搭配甜湯例如,蓮子湯,綠豆湯.但是當飲料喝,行嗎?不過當我喝過之後才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真的太會發明新玩意了.滑滑甜甜又有細細的顆粒真的一點"怪味"都沒有.好喝又健康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另外,如果把它調的濃一點就可淋在挫冰上來取代傳統的糖水.健康又好吃!!

料理時間:15分鐘
難易度:+
食材:
  1. 黑木耳:3-4大朵
  2. 白木耳:3-4大朵
  3. 水:5杯水(一杯約250ml)
  4. 砂糖或黑糖:適量
料理方式:
  1. 先將黑白木耳洗淨後泡軟(約20分鐘)
  2. 用果汁機先加約2杯水的量打碎(我是用Vitamix所以打出來的效果是非常碎,但還是喝得到小顆粒)
  3. 將打碎後的黑白木耳泥加入剩下的3杯水放在鍋中以中火邊加熱邊適時攪拌(一定要常攪拌否則會黏鍋底)
  4. 等到滾時就可關火並加入糖然後放涼,喝冷喝熱隨意!
小廚叮嚀:
  1. 黑白木耳露因為膠質多所以很容易黏住.喝完後要記得馬上洗杯子或是泡水....否則很難洗乾淨
  2. 水量可依照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做調整
  3. 家中還剩下很多過篩後的"黑糖粒",所以直接放入冷飲中增添風味又不會浪費.話說,為什麼每次過篩後的黑糖都會剩下那麼多顆粒在篩網中呢?有好心的網友可以解答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