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紅醬/綠醬



墨西哥捲(Burrito)好吃又容易做,自從墨西哥好友Edith傳授我墨西哥紅/綠醬的製作方式後.現在都自己在家做囉!說到道地墨西哥捲,裡面大都是用雞肉或牛肉再搭配一些醬料和生菜.當然還少不了飯和豆泥.正好今天家裡這些食材都還有剩所以就乾脆來做個墨西哥捲吧!今天這篇先介紹墨西哥紅綠醬製作方式.剩下的豆泥以及墨西哥捲製作會再另外寫一篇.這樣看起來才不會太複雜啦!
墨西哥人滿能吃辣的所以不管是紅醬或綠醬都分別有放紅辣椒(Chile pod)或綠辣椒(Jalapeno).小廚娘其實是不太能吃辣的,但是這個食譜的辣度我能接受所以不吃辣的應該ok啦!當然,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多加一些辣椒.

料理時間:20分鐘
難易度:+
份量:4人份

紅醬(Red Sauce)食材:
  1. 紅蕃茄:1個(約中型大小)
  2. 墨西哥紅辣椒(Mexico Chili Pods):約6根(一般超市都有在賣)
  3. 大蒜:一小瓣
  4. 洋葱:大約兩個大蒜的大小
  5. 奧勒岡(Oregano):1/2小匙
  6. 鹽:適量
紅醬料理方式:
  1. 將紅辣椒和蕃茄用熱水煮至皮軟化然後去辣椒籽(一定要去辣椒仔喔,要不然會辣到痛哭流涕!!!)後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可加入少量水讓紅醬打成濃稠狀即可
  2. 加入少許鹽做調味即可
綠醬(Green Sauce)食材:
  1. 墨西哥綠蕃茄(Tomatillo):4個
  2. 紅蕃茄:1/2個
  3. 墨西哥綠辣椒(Jalapeno):一小根
  4. 大蒜:一小瓣
  5. 香菜:約4根(去梗)
  6. 鹽:適量
  7.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一小匙(可省)
綠醬料理方式:
  1. 將紅綠蕃茄,辣椒,大蒜放入鍋中煮至軟化
  2. 將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攪拌成泥狀後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3. 若喜歡有濃稠狀感覺得話可以再加入少許奶油乳酪(顏色會變從綠色變成淡綠色)
小廚叮嚀:
  1. 墨西哥紅醬大多是用來與牛肉,豬肉或雞肉拌炒後再包入捲餅中.小廚娘建議再製做紅醬時不需要先放太多鹽.等到與肉類拌炒完畢後再做調味會比較準
  2. 其實墨西哥紅辣椒是看起來辣但吃起來卻還好.重點是只要辣椒煮軟後去仔就不辣了!
  3. 墨西哥綠醬除了可以抹在捲餅中之外也可以直接當沾醬吃.酸酸辣辣的味道也很適合搭配玉米片喔!
  4. 墨西哥綠蕃茄吃起來不是甜的而是酸的,當沾醬吃味道很特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