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酒浸白葡萄乾


這是小廚娘的娘告訴我的一個民間流傳很久的偏方.我Google了一下在台灣還滿多人試過說有效的.聽說可以改善關節炎或是關節的疼痛(尤其是膝關節)以及減少關節喀喀聲.加進沙拉或是冰淇淋也滿不錯的.

 哈~小廚娘的膝蓋正好有這種問題,而且走路都會不太舒服.但是對這偏方還是心存疑惑所以又查了美國的版本(Gin soaked raisins)...原來這個白葡萄乾泡琴酒是從美國開始的.已經流傳超過20年.目前醫學還未對它的真實療效提出有效證明但是既然是偏方,相信一定是很多人試過之後才會流傳下來.


 就像是台灣人說打嗝時要在頭上倒扣一個碗敲3下就可以緩解---好像真的有效啦!或是美國人認為感冒時只要喝個chicken soup就可一湯病除像奇蹟般似的恢復健康.

 但是在台灣的確有幾篇關於這個療效的負面報導(但也同樣未經過醫學研究證實).大多是民眾本身患有痛風或是肝臟疾病時使用這個偏方反而加重了疾病.小廚娘本身是護士所以基於基本的醫學知識我知道這些患者本身就應該少碰酒精類的東西,所以對於這篇報導我是持相信態度.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使用者的身體是沒有這類疾病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大力推薦.

 再加上每天只吃9-10顆浸泡過琴酒的白葡萄乾,說實在的酒精大多早已揮發光了,雖然還是吃得出有琴酒的酒精味但是相信量應該不會很多.所以小廚娘決定親自試試這個偏方.

 其實做法很簡單但需要時間去浸泡,這瓶琴酒(Gin)是在Costco買的1750ml$19.99美金.而白葡萄乾(Golden Raisins,一定要白葡萄乾喔)在Walmart買的一盒約$2.5美金(這次用了3包共約1200g)台灣版的浸泡比例是3斤(約1800g)白葡萄乾用1000ml琴酒浸泡.但是美國的版本是只要琴酒蓋過白葡萄乾表面就行了,在比例上沒有一定要幾比幾

 這次小廚娘是依照娘的方式直接換算成用3盒葡萄乾的量來浸泡在等比例的琴酒中.須用一個乾淨無任何水份的玻璃瓶浸泡約12-14天至白葡萄乾完全把琴酒吸收進去.浸泡期間可每隔2-3天用長湯勺從底部慢慢攪動讓所有的白葡萄乾都可以浸泡到.我發現用這個比例的方式浸泡時,其實無法將所有的白葡萄乾浸泡到,但是沒關係只要每隔幾天適時攪動就可以解決了.之後只要每天"早餐"後吃9顆(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版本為什麼一定要早餐後吃而且一次只能吃9顆,但是美國版本並沒有規定吃的時間但卻是一次吃10-12顆).

 所以只要持之以恆每天吃,關節痛就會減輕....等小廚娘試用過3個月後再po文告訴大家到底有沒有效.

 剛剛講了那麼多,如果你真有耐心看完,我相信大家應該也記不住細節,所以在這裡重新把台灣和美國版的浸泡方式整理一下
浸泡比例 台灣版:白葡萄乾:3斤(一斤約600g)浸泡在1000ml琴酒中 美國版:只要琴酒蓋過白葡萄乾表面即可 浸泡時間: 台灣版:放在密封的玻璃罐中約12-14天(前兩天不要密封罐子,要稍微留一點空隙好讓酒精揮發,可以用棉紗布封住瓶口以免灰塵進入) 美國版:放在一般淺一點的容器內不用完全蓋住讓酒精揮發,約幾週的時間(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多久,反正只要酒精揮發後就可以吃了) 食用方式: 台灣版:早餐後每天9顆 美國版:無硬性規定何時吃但一次吃10-12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