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蒜味馬鈴薯泥

這個食譜是之前在當義工時廚房的主廚Cathy分享給我的,很道地的ㄧ道美式配菜,吃起來綿密又充滿淡淡的蒜味,夾在三明治中也很適合!


料理時間:20分鐘
難易度:++
份量:2人份

食材:
  1. 馬鈴薯(Russet Potato):2個(每個約手掌大小)
  2. 鮮奶:2-4大匙
  3. 高湯:適量(可淹過馬鈴薯表面即可)若無高湯也可用ㄧ般滾水取代
  4. 無鹽奶油:約10g(大約挖一小湯匙的量)
  5. 大蒜:3瓣(也可用蒜粉取代用量約1大匙)
  6. 碎乾培根片(Dry bacon):適量(可省)
  7. 玉米粒:適量(可省)
  8. 鹽:適量
  9. 黑胡椒粉:適量
料理方式:
  1. 先將馬鈴薯切小塊然後放入高湯中煮至軟化撈起瀝乾備用
  2. 用電動攪拌器或湯勺將馬鈴薯趁熱打攪成泥無顆粒狀再加入蒜末(或蒜粉)
  3. 加入鮮奶(用量可依照實際馬鈴薯的綿密度去做調整,但要ㄧ次加一點慢慢做調整否則會變太稀)
  4. 加入無鹽奶油攪拌均勻後再灑上鹽和胡椒粉做調味即可上桌.
  5. 如果喜歡培根和玉米粒也可加入後攪拌一下即可
小廚叮嚀:
  1. 馬鈴薯切越小塊越能減少煮軟時間.也可用微波爐以中火加熱煮熟
  2. 如果想要有綿密細緻的口感務必要將馬鈴薯煮到非常軟才有辦法打出無顆粒的綿密狀
  3. 鮮奶也可用動物性鮮奶油取代但是我覺得比較不健康所以每次都是用鮮奶
小廚後記:
美國一般超市也有在賣這種速食馬鈴薯泥粉,做法很簡單,只要用2杯熱水沖進整包粉中再攪拌一下等個5分鐘即可上桌.口味有非常多種,小廚娘比較推Baby Reds,Cheese,Garlic Cheese等口味.如果晚餐很趕來不及做就用這個沖泡一下馬上就可以吃囉.這種速食包雖然方便但味道當然比不上用新鮮馬鈴薯現做的啦~但這牌子的味道真的還不錯啦,大家可以試試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