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兩吃-酸菜鴨肉vs鴨肉冬粉湯


難得去華人超市看見烤鴨特價就買了一隻回來打牙祭.邊吃邊想著高雄左營那家烤鴨-ㄡ ~聞到香味了~~
 酸菜鴨肉的重點其實不是吃鴨肉而是吸允著藉由與酸菜炒香後那酸酸甜甜的鴨骨頭-真的十指留香阿
 每次買烤鴨都會請店員半隻切塊,剩下半隻我要自己回家用"片"的做成烤鴨捲餅(下次再po做法).另外,我通常也會順便買包酸菜,吃剩下的鴨骨架(還會留點肉)拿來做這道料理或是酸菜鴨肉冬粉湯.

料理時間:酸菜鴨肉:15分鐘   酸菜鴨肉冬粉湯:30分鐘
難易度:+

酸菜鴨肉食材:
  1. 剩的切塊鴨骨架(可以留一點骨架旁邊的肉):半隻
  2. 酸菜:一包
  3. 鹽:適量
  4. 糖:1小匙
  5. 海鮮醬:一大匙
  6. 醬油膏:2大匙
  7. 薑:2片
  8. 辣椒:2根
  9. 洋蔥:半個
  10. 蔥段:適量(蔥白和蔥綠分開)
酸菜鴨肉料理方式:
  1. 酸菜洗淨泡水(中間換水兩次去鹹味)
  2. 起油鍋將薑,蔥白和辣椒爆香至香味出來後放入瀝乾後的酸菜大火快炒約5分鐘
  3. 放入鴨骨架快炒約5分鐘放入調味料後再用中火煮至湯汁快收乾即可放入蔥綠熄火上桌
酸菜鴨肉冬粉湯食材:
  1. 剩的鴨骨架(可留ㄧ些鴨肉):半隻
  2. 酸菜:一包
  3. 冬粉:隨意
  4. 高湯(可用水取代):隨意
  5. 鹽:適量
  6. 醋:適量
  7. 胡椒粉:適量
  8. 冬菜:適量(我這裡買不到所以沒放,難怪吃起來就是少一味)
 酸菜鴨肉冬粉湯料理方式:
  1. 高湯(或水)煮滾後放入切塊後的鴨骨架熬煮約15分鐘
  2. 放入瀝乾水份後的酸菜和剩下鴨肉塊再煮約10分鐘
  3. 冬粉泡水後再放入煮好的酸菜鴨肉湯中燙一下即可調味上桌
小廚叮嚀:
  1. 吃剩的鴨肉可以先將骨頭切小塊再冰凍保存,下次要煮時不用解凍即可放入
  2. 酸菜我都會換個兩次水把ㄧ些色素和鹽去掉,基本上這裡賣的酸菜(ㄧ包$0.89)根本都不酸所以我都會另外放ㄧ些醋在湯裡面增加酸味.推薦買比較貴一點的"山東酸白菜"(煮酸白菜火鍋用 $4.99),這種的酸味是真的發酵酸味-好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