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銀魚湯(油炸法)

上次買了一盒吻仔魚(銀魚)所以趁新鮮就趕緊煮來吃.小廚娘和少爺很喜歡喝湯所以就想來做成湯品.上網搜尋了一下翡翠銀魚湯做法,大致上有兩種:第一種是用油鍋炸波菜汁+蛋白,另一種是漏勺水煮法.今天我是用第一種試做看看.心得是:好油(不健康)而且好麻煩.最氣的是炸完菠菜汁的油放在爐子上等它涼時,我家少爺突然佛心來著主動幫我洗碗....整鍋新鮮的油就被他"以沒看到為藉口"倒進洗碗槽了.超擔心管子會被堵住所以一直用熱水沖(也不曉得有沒有效果所以只能自我安慰想說不會堵住). oops...說太多少爺壞話了,好險他中文不是很好,應該無法理解這些意思!! 不過話說回來,湯雖油但是味道還不錯因為我自己加了幾顆干貝和小魚乾粉.所以充滿鮮味.但是說實在的那個翡翠吃起來沒啥味道阿,只不過用來配色不錯而已.下次我要嘗試用漏勺滾水法,應該不會油而且方便吧! 料理時間: 30分鐘 難易度:++
食材:
  1. 新鮮菠菜泥:100g (用兩手抓菠菜的量+水ㄧ起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得約100g菠菜汁)
  2. 蛋白:100g
  3. 油:適量
  4. 新鮮銀魚:ㄧ盒
  5. 豆腐:半塊
  6. 干貝/小魚乾粉:適量(可無)
  7. 玉米粉:ㄧ小匙
  8. 鹽:少許
  9. 蓮藕粉或太白粉:少許(勾芡用)
料理方式:
  1. 將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的菠菜用漏勺過濾起出波菜汁約100g
  2. 將波菜汁和蛋白以1:1的份量與玉米粉攪拌均勻至無粉粒
  3. 油鍋加熱至中低溫時倒入菠菜汁並慢慢攪動至呈顆粒狀浮在油鍋上面
  4. 撈起後泡在冷水盆中去除多餘油以及讓其定形
  5. 將湯鍋煮滾後放入銀魚以及切成長條狀的豆腐再煮約5分鐘即可加入翡翠粒然後調味,關火上桌
小廚叮嚀:
  1. 菠菜汁倒入油鍋時要緩慢因為油會噴濺
  2. 如果波菜便宜可多買ㄧ些,ㄧ次做多一點然後瀝乾水分,分裝成小袋,冷凍保存
  3. 其實華人超市也有賣冷凍好的翡翠,做這道湯時就方便許多.但是他們的顏色都偏綠(應該加了不少色素,所以還是自己做比較健康)
  4. 朋友告訴我蓮藕粉也可當勾芡粉,正好家裡有所以就試試看.發現勾出來的湯品滿濃的(我加了約2大匙蓮藕粉配4大匙水),吃起來沒有藕粉味因為都被湯的鮮味蓋掉了
小廚後記:濾出的菠菜泥還滿多的,感覺纖維都沒吃進去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