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蟹肉煎餅


上週去Half Moon Bay避暑後順便去E6船上買了兩隻新鮮螃蟹準備回家慢慢啃.但不知是漁夫可能認為我們太會吃還是想要多賺點所以給了我們兩隻特大號.我和少爺下了一大跳趕緊換了一隻普通size的但還是保留了那隻"巨蟹".--->有下圖為證喔!!!
當晚我們清洗乾淨後(少爺用舊牙刷將螃蟹刷得乾乾淨淨)就放入滾水中煮了大約15-22分鐘(小隻煮15分鐘,大隻煮了22分鐘)(煮螃蟹秘訣:1.放入螃蟹後要等水再次煮滾後才開始計時2.水面要完全蓋過螃蟹才行3.放入時要將身體上下顛倒放(up side down)不要為了省空間側放,這樣牠的8隻腳才不會抓住鍋壁.所以囉~煮鍋ㄧ定要夠大) 當晚我和少爺才努力的啃完蟹腳而以就已經撐到不行了...所以就把身體拿來做今天要上的菜---美式蟹肉煎餅(Crab Cakes) 其實滿多餐廳的前菜都會有這道料理但是價格都滿貴的,而且有些餐廳放的蟹肉少之又少...等於只是在吃麵包屑+蛋+仿蟹肉調味料所做成的煎餅而已.因為有剩下一大堆新鮮蟹肉所以乾脆趁著機會再次享受螃蟹那鮮甜的滋味啦! 料理時間:20分鐘(不包括冷藏30-60分鐘的時間)  
難易度:+ 
份量:2.5吋圓型烤模6個




 食材:
  1. 新鮮蟹肉:1杯(1cup=250ml)
  2. 蘇打餅乾(crackers):1包:約12片
  3. 雞蛋:1個
  4. 瀝乾菠菜泥:約2大匙(可省)
  5. 原味美奶滋(Mayonnaise):3大匙(我是用低卡Light-詳細介紹請參考美式涼拌高麗菜沙拉)
  6. 黃芥末醬(Mustard):1大匙
  7. 黑胡椒粉:1小匙
  8. 海鮮醬油:1小匙
  9. 細麵包粉(Fine bread crumbs):約1杯
料理方式:
  1. 將蘇打餅乾裝在袋子內壓碎後倒入容器內
  2. 把所有剩下食材(除蟹肉和細麵包粉外)全部加入攪拌成團狀
  3. 再加入蟹肉,輕輕的從下由上攪拌均勻即可冷藏約30-60分鐘備用
  4. 將蟹肉麵糰做成想要的煎餅狀後即可輕裹上一層細麵包粉放置約5分鐘讓粉受潮一下比較不會脫落.再入鍋煎至金黃即可
小廚叮嚀:
  1. 因上次做翡翠銀魚羹時有剩下瀝乾的菠菜泥,丟掉太浪費所以乾脆加在蟹肉煎餅中補充纖維質
  2. 在準備蟹肉時不要撕得太碎因為需要保留吃得到蟹肉的口感,所以在做攪拌動作時也要動作輕柔勿過度攪拌
  3. 傳統的Crab cake是用Old Bay Seasoning(很多香料放在一起的調味料,源自於Maryland)來製做crab cakes或是海鮮類料理.但小廚娘不會為了做一個所謂的傳統蟹肉煎餅就去買這罐,況且我看了一下成份---應該吃完會喝很多水吧!!
  4. 我用少許的海鮮醬油做提味並且不再加鹽,因為蘇打餅乾,美奶滋,蟹肉和芥茉醬本身就已經是鹹的.
  5. 蟹肉餅最好做成一樣大小(不要太厚),這樣煎的時間可以縮短
  6. 油鍋的油放少一點,因為放再多都會被麵包粉吸光光---最後也是自己吃下肚.所以另一種做法是用烤的,這樣就可以不用吃下太多油.
  7. 麵包粉要夠細口感才好吃,我是用從阿根廷帶回來的細的麵包粉專門用來做Milanesa(下次再po做法).如果是買到粗的也沒關係,就用料理機打碎或是用桿麵棍壓碎一點就好了.
  8. 可搭配義大利青醬增添蟹肉風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Translate